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教科信息->显示内容
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 《传感器技术》评展鉴赛报道
来源:    时间:2021-06-16

 

2021615日下午,何元峰老师在任教的《传感器技术》课程上开展了评展鉴赛活动。《传感器技术》是讲练一体的B类课程,此次授课内容是基于arduino单片机的DHT11温湿度传感器应用实验。本次实验令19工业机器人1班和2班学生了解了arduino单片机的进阶用法、扩展例程的用法、1-wire总线基本原理、DHT11传感器基本使用方法等内容。

活动中,在学生们完成例程导入、硬件接线和串口数据回传功能后,教师引导大家完成“修改程序,改变回传内容”和“添加逻辑,实现舒适度回传”两部分挑战任务,鼓励大家开动脑筋,在理解例程的基础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了不一样的功能。挑战任务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有的同学在临近下课时仍不放过一分一秒,最终完成了任务。

在下课前十分钟,以实验内容为依据,鼓励大家积极回答问题,在赢取平时分的同时巩固本次实验所涉知识点。本次评展鉴赛在传授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学生动手能力,通过任务激励模式提升了大家课堂参与度,达到了预期成效。

 

1 认真编程的同学们

2 探讨程序修改方法的同学们

3 学生修改程序实现体感提示截图

4 学生修改程序实现体感定制内容输出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