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院长致词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

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机电自动化技术基础理论知识,能够胜任机电控制系统和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始于浙江工学院宁波分校1979年开设的机械和电子专业,具有四十多年办学历史。学院以机电一体化技术为核心建设专业群,群内共五个专业,有浙江省高职高专特色专业、宁波市产教融合试点专业校生1200余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42名,一支业务精良、治学严谨、朝气蓬勃、创新求实的教学团队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3人,硕博占80%双师型教师占90%,入选省级技术能手1人,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8人。教师团队目前在研多项省级教科研项目,建有精品在线课程门,获省级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2项,二、三等奖2项,2022年成功斩获国家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学院持续推进“订单班”人才培养,与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中石BP等多家国企联合开展产教融合订单培养、校企协同双元育人

学院是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标准制定单位,是中国制机械行业等六个协会的会员、秘书长单位,建有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示范性实训基地工厂模式运作的现代制造实训中心。学生在校企双导师指导下,各大赛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获得市级以上奖项232项,国家级70项,国家一等奖18项,省级145项,省一等奖24项团队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唯一一支连续8年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高职队伍,2019年以来连续4年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专业: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站务管理)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工业互联网应用

应用电子技术(物联网方向)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