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站务管理方向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城轨通信方向
机电一体化技术
工业机器人技术
数控技术
应用电子专业(物联网方向)
 当前位置:首页->专业介绍->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介绍

   手机、电脑、家电、汽车、地铁是如何设计、生产、组装的?是由机电工程师通过各种专业软件设计、自动化机电设备生产制造出来的,我们的生活从此日新月异!中国的强国之路离不开高大上的自动化设备,更迫切需要大量的机电专业人才。为了实现科技强国之梦,充分发挥才智和激情,赶紧报考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吧!

 

课程设置

    课程将会让学生拥有一流的学习体验,满足其好奇心,激发其丰富的想象力!主要专业课程:工程制图、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实训、零部件三维建模、EDA技术及实训、单片机应用及实训、PLC技术及实训、电机与电气控制等专业课程。

  

 

实验实训室

    为了培养学生成为技能高超的专业人才,学院准备了各种最新的实验实训设备,确保学生得到全方位的实践训练体验。校内实训基地总面积1580平方,生均实训面积6.3平方米,生均设备值1.18万元。最新智能设备、创新实验室、多媒体教学、WiFi全覆盖等一个都不少!

 

 

 

实践能力

    学生经过本专业的3年历练,将会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零部件三维建模

 

智能小车设计

 

自动化流水线控制

 

师资队伍

    学院为学生配备了豪华的师资阵容,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本专业拥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3人,双师型教师5人。老师们不仅具备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而且均有多年企业实践经历。通过国际化和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通过引进海外院校的师资,派遣骨干教师到境外培训,教师的国际化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课余生活

    大学生活是人生当中最美好的时光,四季芬芳的美丽校园是实现青春梦想的摇篮,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是充分展示才情的舞台,层出不穷的技能竞赛是展现才智的平台。

 

 

就业方向

    经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学生毕业后会有很多选择。毕业生主要面向机电装备及智能制造产业,能够从事自动化设备、智能生产线、智能设备等装调、运行、维护和技术管理等岗位。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