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信息->教科信息->显示内容
《零部件三维建模》课程评展鉴赛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03

 

《零部件三维建模》课程是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专业拓展选修课。经过前期紧张的专业技能训练,学生从独立选题、建模、虚拟装配到最后的机构运动仿真,一气呵成,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所有作业均已上传到课程网站,形成可供追溯的课程作业档案。后期课代表杨栋杰同学事先将所有作品分为工程组、家具组、军工组、玩具组等。之后,在评展鉴赛活动现场,在几位热心同学的协助下,经过分组展示、分组投票到最后决赛投票,最终选出了以陈振兴的机器人、李昕涵的擀面小人等为代表的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实际上其他未入选的同学作品也很不错,比如胡航宇的搅拌机、陈琛的齿轮传动等,他们将机械基础课程中所学的机构运动很好地运用到了这门课程;又比如陈奇龙的龙桑巴雷特、柯骁的左轮手枪、朱艺可的小土炮、丁尉耀的摩天轮等展示了同学的个性爱好;傅羽沁的落地风扇、翁千贻的自行车等从身边物件出发,精致建模,逼真展示。同学们丰富多彩的作品展示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老师的一致表扬。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克服了选题恐惧、建模系统兼容性、建模过程困难多等种种问题,探索了如何运用音乐、声音、短视频等多媒体素材合成展示自己作品的方法。同时,自主选题的形式也展现了同学们求新求异,展现个性的多元化风貌,让我们看到了年轻学子的蓬勃生机。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版权所有 ©2011